叶雪

【盲侠孤童】成乙×苏无名之前路崎岖3

——鸩杀——

天光大亮,前方隐隐约约可看到一点市镇的影子,马儿踢踢踏踏地走着,看起来心情不错。

他们都已很久没有见过正常人——不会装神弄鬼、不会杀人的正常人。

人在人事繁杂的时候总会想要远离人群获得安宁;但真正远离人群太久,又会忍不住想要靠近活人以解除孤独。

“侯家集”

街道上有几十户店铺人家,本该人声鼎沸。

这里却诡异得让人心惊——这里没有人。

一个人也没有。

破败的街道,废旧的店铺,堆积的灰尘,残破的蛛网。

一只老鼠被脚步声惊醒,飞也似地跑开了。

无名蹙眉:“这里不对劲。”

马儿突然转头向右侧一声长嘶,成乙出刀。

一位老者阴森森地站在那里,刀锋停在了他的头顶,老者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们,像是在看两个死人。

“你是何人?”瞎子冷冷地道。

“这话该我问你们。”

无名笑了笑,他对瞎子道:“成大哥,不必动刀。”

成乙收刀。

“老丈,我们只是路过,舟车劳顿,借贵宝地休息一番,如有叨扰,还望见谅。”无名彬彬有礼。

老者面无表情,良久:“跟我来。”


老者带着他们来到了一个茅草屋,破败腐朽得就像老者本人。

从屋里突然走出一个水一样温柔、烟一样迷蒙的女孩子,和这样破败的屋子格格不入。

她怯懦地看着老者:“爷爷,你又带人回来。”

老者没理她,带着二人进屋落座,突然冷哼一声:“红荧,给客人倒水。”

红荧应了一声,带着淡淡的幽香,慢慢走了过来,提着水壶给二人倒水。

她趁着倒水的机会,轻声对成乙说:“公子快走,这里很危险。”

成乙不动声色。

老者突然叫她:“红荧,快过来帮我做饭。”

红荧背对着老者,对着苏无名摆了摆手,示意他们快走。


瞎子带着小童正要走出屋子,突然整间屋子开始慢慢被烟雾笼罩,是毒烟。

二人冲出了茅草屋。

无名突然呕出一口鲜血,成乙虽然喂过他解毒丸,但他心脉受损,身体虚弱,再也承受不住。

少女蹑手蹑脚地走了回来,看到两个人在院子里愣了一下,露出笑脸,温温柔柔地道:“太好了,你们没事儿就好。”

看到无名倒在成乙怀里,她从井边的桶里舀了一碗水递了过去,细声细气地道:“公子,给这位小兄弟喝口水吧。”

成乙一把抓住了她的手:“你敢不敢自己喝一口?”

红荧眼眶一红,叹了口气:“你不信我也是正常。爷爷说外面来的都是坏人,要把他们都杀了,可是我看你们一个小孩子,一个……一个眼睛不方便,不会是坏人,才来救你们。这儿的井水正是毒烟的解药。”


无名强撑着起身,冷笑道:“姑娘,再装就没意思了。”

少女茫然道:“我支开爷爷赶来救你们,你们竟然恩将仇报?”

“毒烟不致命,你碗里的毒才是致命的。”无名道。

“真是个聪明的孩子。”她幽幽叹了口气,“可是既然知道我有毒,为什么还要靠得那么近呢?”

她一张嘴,一根毒针射向苏无名,成乙拉过无名仓促躲过。

姬红荧立刻脱困而出,成乙突然发现自己的手指已经乌黑发青,他迅速削开一个口子,逼出毒血。

又是两根毒针分别飞向无名和成乙,成乙躲过又为无名格开毒针。

无名迅速躲到了水缸后面。

成乙已动了杀机,刀仿佛带着一种魔力,压得姬红荧喘不过气。

姬红荧的飞针铺天盖地地飞了过来,成乙出刀,刀光闪动,把所有的飞针挡住。

趁此时机,姬红荧已然退开。

三支飞镖以一个诡异的角度分别飞向成乙的足底、腰部和头部,成乙出刀截断头部、腰部的飞镖,又避开足底的暗器。

一根飞针藏在飞镖后面,悄无声息地刺入成乙的左肩部。

姬红荧淡笑而立,温温柔柔地道:“二位还是好好歇一歇吧,兴许,还能多活一会儿。”

话音刚落,无名呕出一口鲜血,成乙也忍不住瘫坐在地。

他的手中依然紧紧地握着听风刀。

姬红荧有些好奇地看着成乙:“听说你的刀很厉害,今日见面,果然名不虚传。”

成乙冷笑:“你要试一下吗?”他的手已经开始发抖,看来似乎是在强撑。

无名软软地靠在水缸旁,无力地看着成乙。

姬红荧温温柔柔地鞠了一躬:“害你成了这样实在抱歉,好在我的毒杀人一向干净利落,你一定会死得毫无痛苦的。”

一根毒针自她手中缓缓探出,看来她实在很谨慎。

苏无名突然道:“且慢……”

姬红荧好奇地看向他:“小公子有什么遗言要说吗?”

“红荧姑娘心地善良,必定不忍看我们一头雾水奔赴黄泉,在下心有疑问,不知姑娘可否赐教?”

姬红荧叹了口气,刚要开口。

无名打断了她:“姑娘就不好奇,我们是怎么发现你才是真正杀手的吗?”

姬红荧终究没有控制住自己的好奇心:“好,你先说你是怎么发现的?”

“姑娘实在太干净也太漂亮了。”干净漂亮得和这个小镇格格不入。

姬红荧叹了口气:“那你想知道什么?”

“姑娘也是苏普派来的?怎么知道我们走这条路?”

“你们只有三条路可以走,这条路是我,另外两条路当然也有其他人在等你们。”

姬红荧忽地嫣然一笑:“小公子,你说我明知道你在拖延时间,为什么还肯配合你?”

成乙脸色已然发青。

无名看到成乙如此,忍不住心口发疼,又呕出一口鲜血。

“就算你拖延时间,他也是活不成了。”她慢慢走近成乙,“我倒是要看看这位公子的刀有什么神奇之处。”

刀仍然紧紧握在成乙的手中。

一步,两步,成乙在心底默默数着,直到姬红荧走到他的面前。

时机已到,杀机、杀意喷薄而出,刀光一闪,姬红荧已然倒在在地上。

“你不该过来,只要刀在手中,我就可以杀人。”

姬红荧的声音依然平静:“好极了,果然好刀。”这是她死前的最后一句话。

她的嘴角依然挂着温柔地笑意,好像死亡对她来说也并不是什么值得难过的事情。

无名松了口气,他紧张地看向成乙,成乙的手在颤抖,这次不是装出来的。


姬红荧的尸体突然化作一缕青烟,再也不见。

老者推门而入:“原来姬姑娘所说化尸之术是真的。”

“你也要来杀我们?”成乙紧紧握着已经无法握住的刀。

“我不过伥鬼罢了,伥鬼哪里有杀人的能力。”

成乙冷冷地道:“那就滚!”

老者深深鞠了一躬,转身离开。

成乙听不到了脚步声,突然道:“无名,你还好吗?”

他摸索着,踉踉跄跄地走到了无名身边,无名颤颤巍巍地伸出手拉过成乙的手:“大哥,你还好吗?”

成乙跌坐在地苦笑道:“她的毒确实很厉害,也许今天你我要共赴黄泉。”气血流动之下,他毒发得越发厉害。

成乙倒在地上。

无名惊惧之下,又呕出一口鲜血,他紧紧握着成乙的手,整个人头晕目眩。

寒风呼啸,破败的小镇,满目荒凉的大地,四处飞舞的茅草。

无名只觉得一片凄凉,仿佛天地间只剩下自己一个人。

他终于昏昏沉沉地倒了下去。

彻底失去意识之前,他隐隐约约听到了一个慈祥和蔼的声音:”这里有人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开学了,难免心情低落,于是主角开始变惨,为了不更惨,我决定收尾。

评论

热度(1)